close
身高96CM
體重14.5KG

當媽記憶超差,我忘記上次妹妹睡覺睡一半起來吐的原因了,妹妹因為吐後,好幾天都不敢喝ㄋㄋ,都只靠泡皇龍御露當早餐喝,
因為聞到有奶味的她一概不要,連餅乾/牛奶糖都不要,一直說會吐~真的是嚇到了~

上次感冒啟發了她會咳痰耶~我還一度高興到不行~

就這樣當媽的我就偷偷想說要不要趁這個機會戒掉睡前喝ㄋㄋ,但礙於妹妹的身型也不是胖仔型的,就有些難決定,
看見兒童手冊是說兒童牙齒的自我保護大約到3歲,可以不用緊張會蛀牙~

當然也不是因為想節省奶粉錢,是考慮到妹妹晚上喝完奶就直接倒頭睡覺,根本不給刷牙的固執個性,更別說要她在客廳喝完,
刷完牙再上床睡覺,而且喝完馬上刷牙反而有害牙齒的法瑯質,所以為娘的我內心爭扎了2天後,跟老公討論後就決定了~戒ㄅ~

大概都是一星期至二星期,離吐得時間越久了,就開始想喝奶了,但我就會用演戲般的語重心長的說 晚上喝ㄋㄋ會吐ㄋ~
她就會重覆一次我的話,晚上喝ㄋㄋ會吐ㄋ~ 就會要求喝御露,後來一個星期就不喝了,御露也不要了,但早上起來還是泡給她喝,
要不然再妹妹吐奶前的假日 我們才又去預購了15瓶奶粉~

總之,睡前戒ㄋㄋ成功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